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34基点 报6.86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3日09:5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34基点,报6.8629,为连续第三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6日-10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先扬后抑最终抹平涨幅,仅小幅升值0.07%,但也结束了此前连续八周下跌走势,央行调升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推动人民币在上周连续四日上涨,但周五遭遇外围形势冲击,欧元跌破关键位以及土耳其市场动荡均提振避险情绪,将美元指数推至96上方,人民币汇率大跌291个基点至6.8574,市场关注美指能否实质性突破96。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8年8月1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1,较此前一周上涨0.22%,结束此前连续六周下跌走势,2018年以来累计贬值2.05%。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21和93.09,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3%和下跌0.18%,年内分别累计升值0.29%和贬值3.02%。

“8·11”汇改至今已满三年。三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币汇率告别了过去单边走势,呈现出有升有贬、有弹性的双向波动态势,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专家认为,加强常态化的汇率预期管理,击破贬值心魔和羊群效应,将是汇改继续推进的首要保障。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出现了变革,呈现出参考一篮子货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更多的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发展的特征。

中国人民银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态称,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顺周期波动,将继续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预期稳定之后,进一步激活人民币的内外部需求。对外而言,适时适度放宽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在真实性合规性基础上,满足国际产能合作中的实体经济需求。对内而言,因势利导地延长境内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时段,丰富市场参与者结构。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10日上涨0.89%至96.359。7月美国核心通胀率同比上涨2.4%,好于市场预期,并创2008年9月份以来新高,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美元指数突破了近两个月的高位震荡区间,一举升破96整数关口。市场分析认为,若后市美元指数站稳96上方,人民币汇率或将继续承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