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8个基点 报6.839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0日09:4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8个基点,报6.839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33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报6.8283,盘中波动区间在6.8382-6.813。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240,较8日夜盘涨8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7.05亿美元,较上日下降48.25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反复震荡,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260。

交易人士认为,中国最新公布的7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不大,不过近期监管政策给市场抛出“定心丸”,叠加7月外贸数据向好验证经济企稳,外汇储备超预期并实现两连增,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企稳的信心明显提升。

中信证券固收指出,当前中美利差持续收窄,后期“稳外储”与“稳汇率”的平衡仍有一定的压力。不过人民币汇率逐渐接近底部,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下半年去国内杠杆节奏更为稳妥有度,积极财政、基建补缺、扩大开放、稳定预期等对冲性安排的逐步落地,加上汇率政策的转向,预计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已经不大。

国际市场方面,8月9日美元指数上涨0.47%至95.505。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指数在95上方难有大的突破,其过去两个月已多次试探,结果均震荡回落,预计美元需要新的刺激因素才能从近期高位上涨。目前,投资者正在静候即将出炉的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报告,美元指数或将继续小幅波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