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个基点 报6.83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9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9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个基点,报6.83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24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报6.8316,盘初一度升破6.80,盘中波动区间在6.8371-6.7950。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328,较7日夜盘涨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35.30亿美元,较上日增加39.86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回调逾百点,在6.83附近震荡,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07

交易人士认为,市场购汇情绪再度升温,但由于担心监管继续出手,部分美元多头离场,短期拉升了人民币汇价。目前市场更多倾向于保持人民币汇率指数在92附近的稳定,减少贬值情绪预期的单边押注。

此外,对于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两月回升,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历史上一般与外汇储备余额呈正相关关系,但本轮汇率贬值与历史情形存在差别。在“8·11汇改”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波动的承受能力得到加强,当前幅度的贬值不足以引起恐慌性的购汇行为,境内居民的购汇并不一定带来资本流出。

中金公司分析师亦称,尽管7月人民币贬值有所加快且波动性上升,但外汇储备进一步上升表明央行对汇率干预十分有限。本轮人民币贬值预期及其带来的资本外流压力可能不及2015-2016年。可见目前人民币卖盘中狭义的纯“投机”头寸并不高,且没有出现大规模外汇流出的现象。

目前央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构成强大的支撑。如果未来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发酵,央行有足够工具抑制人民币过度波动。短期看,美元走势方向性不强,而人民银行已表明加强逆周期调控的态度,人民币汇率急跌的过程料告一段落。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8日下跌0.13%至95.061。交易商称,中国新出炉的数据表现稳健,抚平了投资者对于近期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紧张情绪,打压了对美元的需求,美元近期涨势失去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