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82基点 报6.84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7日10:0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82个基点,报6.843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200个基点,报6.8420,较盘初超过600基点的升幅明显收窄,盘中波动区间在6.8482-6.7978。北京时间23:30夜盘报6.8530,较上周五(8月3日)夜盘跌29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46.58亿美元,较上周五缩水19.97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670,盘中波动剧烈,最高触及6.8195,最低至6.8758。

分析认为,央行出台逆周期调控举措短期将缓和做空人民币情绪,不过本轮人民币大跌从市场运行机制看仍属合理反应,而客盘购汇情绪并没有失控。

外汇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69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逆差369亿元。机构普遍认为,未来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入将成为人民币的关键。眼下,外资在中国A股和债市的占比约在2%的低位,未来边际攀升的空间巨大。

综合机构研报来看,在央行启用外汇风险准备金这一工具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担忧明显退潮。“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从情绪上支撑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且购汇力量受到削弱,结汇盘陆续涌现,有助于推升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快速大幅升值的行情将告一段落,甚至会出现一波人民币升值反弹。”兴业研究表示。

招商证券谢亚轩团队指出,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维持国内外汇市场的供求平衡和稳定市场预期。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矛盾还是在于美元指数,只要美元指数不超预期的强势,年内人民币汇率跌破7的可能性依然较小。

国际方面,美元指数8月6日涨0.22%至95.3546。8月再破95关口后,美元指数又陷入艰难的“拉锯战”,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分析人士指出,美国7月非农数据虽不及预期,但全球贸易形势下避险情绪犹存,短期内美元指数上下两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