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成交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7日14:3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8月6日的单日成交量和8月3日的收市后交易时段成交量双双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消息称,自今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为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人民银行决定再次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随着市场对人民币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升温,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8月6日单日成交量录得22105张合约(名义价值22亿美元),包括8月3日收市后交易时段录得的11747张合约(名义价值超过12亿美元)和8月6日日间交易时段的10358张合约(名义价值10亿美元)。该人民币期货今年7月每日平均成交量为12867张合约(名义价值为13亿美元),为历来成交最高的月份,比2017年全年日均成交量增长334%。

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亦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未平仓合约数与单日交易量分别于8月6日创下6202张合约(名义价值6.2亿美元)和7月20日创下1127张合约(名义价值1.1亿美元)的新纪录。

市场对人民币风险管理需求升温,香港交易所人民币产品成交活跃,截至8月3日,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年初至今总成交量突破100万张(1005366张合约),已远超去年全年732569张成交量,成交名义价值更首度突破100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