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金面宽松无虞 3个月Shibor跌破3%

中国证券网2018年08月06日14:21分类:货币市场

8月6日,银行体系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全线下行。

具体看,隔夜品种续降3BP至1.8190%,7天品种续降5.6BP至2.4690%,14天品种续降7BP至2.6060%,1个月品种续降4.6BP至2.7910%,3个月品种续降4.9BP至2.9540%,均再创阶段新低。其中,反映机构中长期流动性预期的3个月Shibor为2016年11月25日以来首次跌破3%整数关口。

今日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8月6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对于资金面后市,南京银行研究报告认为,7月初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资金价格下行较多,银行与非银机构间流动性分层现象不明显。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宽货币,宽信用”格局确立,预计后续资金面的宽松状态将会延续。

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尽管7月份本身为缴税大月,但在月初定向降准落地和月末MLF投放的情况下,7月末超储率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下半年的缴税大月仅剩下10月份,在本身供给水平偏高、且财政支出预计会更加积极的情况下,未来整体资金面基本无忧。(记者葛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