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运行平稳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8月03日12:01分类:人民币动态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323.33亿元,同比增长19.61%。人民币在全省本外币跨境收支中的占比36.34%,较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云南省第二大跨境结算货币地位。

上半年,云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运行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走势分化。截至6月末,云南省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收付248.37亿元,同比增长28.26%,主要受货物贸易结算增多带动;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收付74.96亿元,同比下降2.24%,主要是直接投资、跨境融资较上年同期回落所致。二是周边国家业务量占比上升。截至6月末,在同云南省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的45个国家(地区)中,业务量最大的是缅甸、香港和越南,结算占比分别为34.6%、27.94%和21.41%。云南与毗邻的缅甸、越南、老挝三国结算合计占比59.4%,较上年同期提高1.13个百分点。三是跨境人民币净流入规模扩大。上半年,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收入204.04亿元,结算支出119.29亿元,净流入84.75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流入45.84亿元。结算流入主要来自贸易出口收入、境外放款到期收回和跨境融资借入,结算流出主要是贸易进口支付和投资款汇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