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 央行1日净回笼200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8年08月01日11:15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8月1日,人民银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跨月最后一天总体资金面继续宽松,市场流动性充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行,隔夜Shibor大幅回落13.2个基点,报2.066%,3个月Shibor回落5.9个基点,报3.174%。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收报2.575%,下跌35个基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认为,从会议传递信号来看,“把好”并不意味着“管住”,也就意味着下一阶段货币供给不会特别紧,为流动性合理充裕创造条件。与此同时,强调“总闸门”,意味着货币政策不会大放水,政策方向没有发生转向。(记者金嘉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