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七连停 今日净回笼300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8年07月31日14:59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7月31日,人民银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对冲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今天为本月最后一天,早盘资金面整体较为平稳。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小幅上升,截至发稿,报2.95%。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1开盘下跌。

昨日在人民银行大幅净回笼1300亿元的情况下,资金面仍趋向宽松。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回落,隔夜Shibor下降8.6个基点,报2.198%。3个月Shibor下行7个基点,报3.233%。

展望8月份资金面,业内预期将大概率维持合理充裕。兴业研究分析师郭于玮认为,从影响资金面的传统因素来看,外汇占款方面,尽管7月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但是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是市场供求影响的结果,对人民银行外汇占款的冲击有限。财政收支方面,历年8月的缴税压力相对可控。同时,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或将带动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流动性起到补充作用。除传统因素外,8月还需关注国际形势变化。在当前情况下,流动性不会主动收紧,人民银行将继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局面。(记者金嘉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