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4个基点 报6.81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1日11:0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31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4个基点,报6.816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跌0.01%,收盘报6.8256,盘中波动区间在6.8401-6.8155。北京时间23:30夜盘报6.8188,较周一夜盘跌6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1.1亿美元,较周一缩小32.25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337。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徘徊于6.8关口,本周境内外人民币汇差空间将收窄至100个基点以内,一方面有效遏制境内外汇差套利交易,另一方面有效压缩汇率波动幅度,使波动性套利失去操作空间。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就当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平稳波动、资本跨境流动保持均衡等状况分析,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与美元升值预期升温很难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甚至“7”可能是当前人民币汇率这轮贬值周期的底部区间。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来第二次升息,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观点也得到证实,短期美元指数多空双方较为胶着,人民币汇率短期料保持低位震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6.8-6.9区间是近期多数国际大型投资机构认可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合理均衡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