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净回笼1300亿元 8月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偏松

新华财经2018年07月30日14:26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7月30日表示,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在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回笼1300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300亿元、0亿元,无MLF和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QQ截图20180730142429

QQ截图20180730142441

在资金利率方面,上周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下行。交易员称,月内各期限产品融出充裕,资金流动性较为充裕,各机构轧平头寸没有难度。近期资金市场流动性处于高位,跨月大概率无虞。3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下行;隔夜Shibor跌至2.198%,7天Shibor跌至2.651%,3个月Shibor已下跌至3.233%。

天风固收分析称,近期整体资金面较为宽松,当下R007加权等市场资金利率水平已经与政策利率高度接近。对于8月份的流动性,其表示8月传统因素影响不大,资金面冲击因素相对可控,结合近期以来央行的操作特点来看,预期8月资金面仍较宽松。

中泰证券表示,整体看8月份资金面有望维持平稳偏松,需要关注的扰动因素是地方债的发行。近期地方债发行明显放量,预计三季度发行量仍处于高位,迭加国债发行,或对资金面造成扰动。预计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平抑地方债发行压力带来的影响,同时需密切关注外汇占款的变化,若有较大波动,央行投放MLF或定向降准的可能性会加大。(胡玉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