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89基点 报6.81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0日09:5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30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下跌189基点,报6.8131,创2017年6月27日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23日-27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震荡,27日官方收盘价报6.8246,一度下跌421个基点,为连续第七周下跌,盘中一度跌破6.82关口。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美国正在密切关注最近的人民币走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18年7月2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5,较此前一周下跌0.83,为连续第六周下跌。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21和93.20,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87%和下跌0.55%。

IMF亚太部助理主任丹尼尔指出,虽然最近几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波动较大,但从针对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并不大。总体来看,IMF认为人民币汇率大体符合经济基本面。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市场对美元加息预期的消化,人民币有可能存在升值空间。此外,美国经济下半年或不如预期,叠加欧洲央行加息延期至2019年,美元指数或将受到较大影响,人民币当下贬值空间有限,升值空间大于贬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