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占比结束三连涨 仍保持全球第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09:0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7月27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6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市场的占比环比下降0.07个百分点至1.81%,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上涨趋势。当月人民币仍保持国际支付第五大最活跃货币的地位。

报告显示,人民币支付金额相比5月下跌3.65%,而所有支付货币的结算总额仅上升0.08%。只按国际支付份额,欧元区内的支付除外,人民币在6月仍然保持第八位,份额为1.10%。

香港依然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其人民币交易量占离岸人民币总交易量的75.98%,英国和新加坡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5.66%和4.19%;交易量占比超过2%的国家和地区还有韩国、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分别为2.51%、2.34%和2.21%。

6月全球货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所占的份额显示,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排名第一到第四,占比分别为39.35%、33.97%、7.44%和3.60%。

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使得人民币一度超越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