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元估值过高 人民币与基本面相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4:5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发布年度评估外汇和经常账顺差和逆差的外部风险评估报告指出,美元估值过高,人民币与基本面相符,目前近半数的全球经常账余额过高,加剧了经济成长风险和贸易紧张局势。

IMF认为,总体而言,人民币汇率大致与基本面和理想政策所隐含的汇率一致。该报告是基于截至6月22日的数据作出的评估。

IMF在报告中指出,经常账顺差和逆差愈发集中在发达经济体。工作人员估计中国去年经常账顺差小幅增加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7%,并将中国列入经常账余额过量的国家。其他经常账余额过量的国家还包括德国、韩国、荷兰、瑞典和新加坡。

IMF指出,经常账逆差过大,即借款过多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土耳其和阿根廷。IMF工作人员认为,相比中期基本面暗示的水准,美元去年还是被高估了约8-16%。

IMF认为,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充足,根据其未经资本管控调节的综合指标,中国外汇储备充足率为97%,经过资本管控调节的充足率则为157%。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外汇储备累计增加1294.32亿美元,同比增加4.30%,实现三年以来首次年度增长。

7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49个基点,跌破6.8关口报6.8040,创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水平。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跌266个基点,创一年以来新低,收盘跌破6.80报6.8100。当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大跌461个基点至6.8295。

据计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4月17日以来累计贬值幅度已达7.8%,其中6月14日至今仅一个月多时间,人民币累计下跌超过4000个基点,幅度超过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