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80 创逾一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25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49个基点,跌破6.8关口报6.8040,创2017年6月28日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跌266个基点和当日中间价一起创一年以来新低,收盘即跌破6.80报6.8100。当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大跌461个基点至6.8295后缩窄跌幅,盘中波动区间在6.8000-6.8295。北京时间23:30夜盘报6.7915,较周一夜盘涨6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47.03亿美元,较周一扩大64.70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超过400点至6.8448,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116。

据计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4月17日以来累计贬值幅度已达7.8%,其中6月14日至今仅一个月多时间,人民币累计下跌超过4000个基点,幅度超过6%。

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做空情绪比较浓厚,政策上释放的边际放松信号对人民币持续施压。离岸市场反应较为迅速,率先大幅下跌,随后带动在岸市场急速下滑,大行一度出手提供流动性,推动人民币回稳,大幅缩减跌幅。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要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经济实体经济和宏观大局。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对于未来短期的方向,多数市场人士强调,人民币汇率仍然面临贬值压力,但幅度应该不会再这么凌厉,全年人民币贬值幅度控制在5%-7%是有可能的。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前夕,贸易冲突仍是焦点。具体来看,美元指数亚市盘中持续攀升,在触及高位94.87后开始回落,最低触及94.40,不过尾盘收平于94.60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