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境外外币债为抵押品的外币拆借业务首日成交1.5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4日10:1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月23日在新一代外汇交易平台顺利推出以境外外币债为抵押品的外币拆借业务。上线首日,系统运行平稳,市场交易较活跃,首日交易量约1.56亿美元,拆借币种均为美元,拆借期限主要在隔夜至2周之间,拆借价格略低于外币信用拆借加权平均利率,抵押方式均为买断式,抵押品种类包括T-Bond、中资境外美元债等。

抵押拆借业务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境内外币融资工具,满足参与机构外币资产负债管理需求,有助于降低外币融资信用风险和融资成本。

9家外币拆借会员参与首日交易,机构类型包括中资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境外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与招商银行、招商银行与浦发银行、江苏银行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达成首单交易;招商银行香港分行和永丰商业银行分别与境内对手方达成交易。

该业务历经约半年时间的准备,获得市场机构的大力支持。2017年11月,市场会员在外币拆借年度交流会上呼吁推出抵押拆借业务;2018年1月至3月,交易中心开展市场调研并拟定业务方案和需求;2018年4月至7月,完成系统开发与测试;2018年7月初,部分意向机构参与系统功能模拟试用;参与机构同步完成相关协议签署、内部流程制定、前中后台内部协调、系统配置等各项业务技术准备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