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年期5020亿元MLF操作 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3日10:58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23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5020亿元,期限1年,操作利率维持在3.30%,无逆回购操作。当天公开市场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到周四分别有1700亿元、700亿元、600亿元和700亿元资金到期。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年初以来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在流动性环境的逐步纾解过程中不断确认。本次央行大额超预期新作MLF再次确认货币政策宽松。但就MLF操作而言,央行从6月6日超额续作2035亿元MLF,6月19日新作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以及7月13日完全对冲MLF操作到本次大额新作5020亿元MLF,两个月以来通过MLF操作已累计净投放9055亿元,短期流动性环境持续宽松将持续。

央行在2018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的“去杠杆初见成效,稳杠杆成为下一阶段主要目标”逐步得到贯彻,在大额流动性投放下的货币政策转松、监管文件边际放宽下的监管政策配合,过去两年的去杠杆政策正逐步向稳杠杆过渡。

中信固收认为,降准+MLF置换组合延续,本次MLF放量操作提升MLF存量,为下一次降准置换打开空间。参考今年4月份降准的经验,预计三季度有可能再次降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