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当周人民币汇率指数连跌五周 CFETS贬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3日09:3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3日公布的2018年7月2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8,较此前一周下跌1%,为连续第五周下跌,2018年以来累计贬值幅度扩大至1.1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8年7月20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7.08和93.75,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1.06%和下跌1.17%,年内分别累计升值1.20%和贬值2.33%。

7月16日-20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先涨后跌,最终下跌1.3%,为连续第六周下跌,盘中一度跌破6.81关口,创逾一年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提振美元指数站上95关键点,引发境内外购汇升温。市场预期在内外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将持续承压。

国际市场上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尽管在上半周鲍威尔在国会的两次证词强调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并有意淡化处理贸易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中性偏鹰的措辞叠加褐皮书对后市经济乐观预期使得美指一度冲高至95.65,刷新去年7月14日的高点。不过,步入下半周特朗普称,欧盟等地区一直操纵汇率,降低利率。但与此同时美国收紧的货币政策却造成了美元独强格局,特朗普认为这会给政府扩张性财政动作带来伤害。受此言论影响,非美货币纷纷强势反弹,美元指数上周五尽数回吐前期涨势,收于94.48,单周跌幅0.2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