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量续作1885亿元MLF 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3日11:06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13日公告,当天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885亿元,完全对冲到期量,中标利率持平于3.3%。央行同时暂停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9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共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还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将于7月20日到期。央行将于7月17日开展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操作量1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短期内各期限需求基本都可以满足。市场人士表示,得益于央行前瞻性调控及季末财政支出的支持,市场资金面平稳度过半年末关口,进入7月,季末各类扰动消退,叠加定向降准实施,资金面呈现近一两年罕见的宽松局面。

对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监管政策、财政政策的补位可以控制宏观杠杆情况,货币政策偏松以平衡稳增长和防风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货币政策的主基调。具体来看,数量工具方面,下半年降准仍然可期;价格工具方面,小幅跟随美联储加息,减少跟随次数也是大概率事件,若美国下半年加息两次,人民银行跟随一次的概率更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