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货币论坛即将开幕 百余名专家共话金融热点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1:0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18国际货币论坛”将在人民大学逸夫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吴晓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王一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宣昌能,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中国社保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Marc Pierre Hübsch),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主席戴维·马什(David Marsh)等来自欧、美、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以及金融实业界的数百位著名专家学者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主持。会上,报告编委、IMI副所长向松祚将正式面向媒体公开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结构变迁中的宏观政策国际协调》。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市场预期回归理性、“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金融市场稳步开放,截至2017年四季度,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触底强力反弹,升至3.13,同比提高44.8%。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分别就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自由贸易与金融开放新格局”“金融去杠杆与系统性风险防范”“结构变迁中的宏观政策国际协调”“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与升级”“中美贸易摩擦与国际贸易秩序(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等五大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国际货币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国际性年度论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论坛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并对国际金融领域的重要理论和现象进行深入探讨。论坛吸引了来自欧、美、亚、非等地区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国际货币论坛自举办以来,不仅关注国内金融热点,更有国际视野的延伸展望,聚焦人民币国际化,探索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深度交流国际市场走向,在这里有中外思想的交流碰撞,可以聆听首席经济学家精彩分享,更能够紧随时代潮流,关注科技发展,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切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