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5亿美元 结束两连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9日10:1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7月9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加至31121.29亿美元,环比增加15.06亿美元,增幅0.05%,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121.29亿美元,较5末的31106.23亿美元增加15.06亿美元。此前两个月中国外汇储备分别减少180亿美元和142.2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指出,6月,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基本实现自主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指数微涨0.5%,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外汇局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全球经济复苏出现分化,贸易摩擦震荡升级,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我国稳健的基本面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展望未来,我国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我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定增长,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根本保障。另一方面,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全球流动性有所收紧的背景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央行数据同时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规模为740.71亿美元,较5末减少32.52亿美元。6月末黄金储备连续第21个月持平于5924万盎司。

此外,截至6月末,基金组织储备头寸增至85.27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微降至108.61亿美元;其他储备资产增至5.35亿美元。官方储备资产合计32061.23亿美元,环比减少6.93亿美元。

若以SDR作为报告货币,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125.62亿SDR,环比增加168.04亿SDR。当月黄金储备规模为526.61亿SDR,较上月减少19.21亿SDR。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