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央行降准将缓解地产企业债务风险和融资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09:23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央行此前于六月底宣布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7月5日起下调,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全球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机构世邦魏理仕分析认为,尽管房地产并非此次降准的重点受益行业,但总体流动性的放松将缓解地产企业当前普遍的债务风险和融资困境,也将有望带动非限购城市住宅销售的局部回暖。 

该机构分析认为,央行本次降准旨在于推进结构性去杠杆的同时,为经济注入适度流动性,这在冲抵经济增速下行风险的基础上有利于促进商办和产业类物业的租赁需求。2017年底国内上市开发商的负债率已趋近80%,且2018年起进入债券到期偿付高峰。而持续去杠杆和地产调控则令开发商到位资金增速不断下行,加之今年以来多家开发商公司债发行受挫,债务违约风险逐渐积聚。因此,降准带来总体流动性的放松将缓解地产企业债务风险和融资困境。

另一方面,当前经济运行状态下货币进一步收紧空间较小,金融工作重心在严监管的同时,势必将关注维持经济稳定运行及适度刺激通胀,这一判断在中美贸易摩擦近期加剧、外贸承压,未来可能更为需要对国内经济环境放松的背景下愈加成立,市场由此普遍预期年内将有进一步的降准空间。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及年内进一步降准预期,将影响国内大宗物业投资市场。货币适度宽松开始带动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已由年初的3.9%降至3.6%左右,利差区间扩大有助于支撑优质商业地产的资产价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