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本年度首批5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5日20:0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国家财政部2018年度首批50亿元人民币国债5日顺利在香港发行,其中占比较高的两年期国债获得超额认购,且中标利率位于预期下限范围,反映了投资者对人民币国债的信心和需求。

此次发行的国债包括面向机构投资者的45亿元人民币国债,以及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的5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的部分,又分为票面息率3.65厘的两年期30亿元国债和票面息率3.8厘的5年期15亿元国债。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信息显示,在此次发行规模中占比最大的两年期国债的申请额达到84.92亿元,而发行额为30亿元,债券获得1.83倍超额认购,中标利率为3.65%。

负责此次机构部分国债发行的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表示,从国债获得超额认购及中标利率处于预期下限范围来看,投资者的需求超越了预期,目前市场投资者对人民币国债的需求仍然呈现持续性的全面增长。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增持境内人民币国债超过3000亿元,半年时间的增幅超过50%,其中6月的增量接近800亿元,创历史单月最高纪录。

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财政部将分两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每次各发行50亿元。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