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65 创近11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0:2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8个基点报6.659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且跌破6.65整数关口,创2017年8月23日以来最低水平。

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一度涨破6.62关口。离岸市场人民币一度涨破6.63关口,日内涨幅超过300个基点。

7月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下跌182个基点收盘报6.6672至九个月以来新低,早盘曾一度暴挫逾700个基点并跌破6.72关口至近11个月新低,午后人民币快速调整,盘中波动区间6.6488-6.7204,北京时间23:30夜盘报6.6410,较周一夜盘涨27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23.04亿美元,较周一缩水5.75亿美元。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对汇率波动做出回应。分析认为,央行官员的及时表态,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潘功胜在出席港交所债券通周年论坛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率不断改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和韧性增强,中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近年来央行也积累了充分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外汇市场波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同时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易纲强调,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央行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