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纪志宏:债券通南向开通或取决于两个因素

中国证券网2018年07月03日14:35分类:中国央行

债券通南向何时会开通?在7月3日的债券通周年论坛上,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表示,人民银行就这个问题与香港监管当局有过很多探讨,从目前债券通北向的实践经验来看,技术上反向(南向)安排是非常有基础的,同时监管机构也希望充分收集市场投资者的诉求,“如果南向通的安排能给境内投资者或境内机构者投资香港以及国际债券市场带来更多便利的话,这样的安排是很有意义的。”

纪志宏表示,整体而言,南向通的开通或将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转换的成本,这个成本要足够低,二是两地金融市场设施的协同效能。

“(对于南向通的开通)还要积极论证,有可能会得出比较积极的结论。”纪志宏说,一个重要的优势是,监管层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沟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