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中国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

中国证券网2018年07月03日14:34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7月3日在债券通周年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供求结构和企业效益不断改善,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推进,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更有效率、更有质量和更加可持续。中国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具有一个良好的经济基础。

潘功胜指出,中国债券收益率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相比主要发达经济体和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债券的收益水平都是比较高的。

同时,虽然说这两年来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但相对于发达国家的经济体和一些发展中经济体,相对比例仍然是不高的,这也说明了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

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中国债券市场的建设,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并将持续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