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第4日净回笼 规模1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8日10:30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人民银行于2018年6月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5%不变。

人民银行称,从历年规律看6月份是财政支出大月,预计今日财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适当补充银行体系流动性。

当日有6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700亿元28天期逆共计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回笼1000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回笼。中证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月末财政支出规模可观,流动性供给有保障,短期资金面紧张仍限于局部,跨月后料将明显改善。

本周进入年中考核时点,到期央行逆回购又较多,全周共有6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并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不过,季末财政支出力度往往较大,可形成规模可观的流动性供给。

6月下旬以来,市场资金面还是有所收紧,主要体现在跨季资金紧张、价格上涨上面。

交易员认为,随着半年末来临,未来一两日7天甚至隔夜资金也会出现一定的紧张,但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太久,也不大可能继续升级。14天等更长期限的资金价格已开始回落,3个月Shibor连续走低,表明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趋于乐观。预计跨季后,资金面将迎来明显改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