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净回笼1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7日10:12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周三(27日)开展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55%不变。

当日到期的央行逆回购进一步增至2100亿元,因此公开市场净回笼1500亿元。分析人士称,季末财政支出规模可观,流动性总量有保障,跨季资金略显紧张,但资金面大势已定,实现平稳跨季概率大。

进入6月最后一周,跨季资金略显紧张,价格稍高,但资金面总体仍保持平稳。 

26日,除部分跨季品种外,Shibor多数下行。其中,隔夜Shibor大跌4.6BP至2.518%,自6月21日以来已连续4日走低,且有加速下行的迹象,反映了隔夜流动性的充裕之势。7天和14天Shibor则分别上涨0.5BP、2BP,显示跨季资金仍存在一定压力,但与之前几个季末相比,这一次上行相当平缓,幅度不大。1个月及更长期限的Shibor全线走低。代表性的3个月Shibor至6月19日以来连续走低,表明市场中期流动性预期重新向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