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重启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净回笼9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10:54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与此前持平。

人民银行指出,从历年规律看6月份是财政支出大月,越临近月末支出力度越大,预计未来几日财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于2018年6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面对多达1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900亿元。据中证网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定向降准实施在即,预计央行将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尽管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较大,但机构对季末资金趋紧早有准备,加上月末有财政存款投放的“支援”,预计资金面将平稳跨季。

昨日,市场资金面仍延续宽松状态。Shibor多数下行,7天和14天品种上涨,其中隔夜Shibor跌2.2基点报2.5640%,7天Shibor涨0.7基点报2.8260%,14天Shibor涨0.9基点报3.7600%,1个月Shibor跌1.7基点报4.1340%。

本周是半年末前最后一周,到期的央行逆回购多达6700亿元。降准实施在即,央行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在情理之中,但仍部分对冲到期逆回购,展现了对流动性的呵护态度。 

另外,季末财政支出力度一般较大,加之前期央行通过多种政策工具投放了较多流动性,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可部分吸收逆回购到期的影响。结合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来考虑,资金面实现平稳跨季的概率很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