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4期:中国释放金融业对外开放强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5日14:1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4期发布,主要内容包括:

中国释放金融业对外开放强信号

4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

☆中国银行时隔3年再次发行30亿人民币宝岛债

4月18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30亿离岸人民币债券(“宝岛债”)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挂牌上市。本次债券4月10日完成定价,4月17日完成交割,其中3年期20亿人民币,5年期10亿人民币。

☆莫斯科外汇交易所计划扩大人民币交易业务

推出人民币交易有助于提高俄罗斯市场中人民币/卢布兑换业务在外汇业务的份额,并代替人民币/美元兑换业务。人民币/卢布兑换业务在中国外汇交易中的比重从2012年的28%,上升至2018年的41%。

☆中国人民银行与阿尔巴尼亚中央银行续签中阿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阿尔巴尼亚中央银行续签了中阿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保持为20亿元人民币/342亿阿尔巴尼亚列克,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沪股通、深股通和港股通51日起每日额度扩大4

证监会5月1日起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新额度相较之前扩大了4倍。

☆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正式启动

经过一年的准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正式启动,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各类培训课程,支持沿线国家的能力建设,促进交流与互鉴。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

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4期:中国释放金融业对外开放强信号-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