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资金面维持均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14:47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21日进行6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均与此前持平。

据统计,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元。当前市场资金面维持均衡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适时的流动性供给,将为货币市场流动性提供托底支撑,同时市场机构对年中流动性潜在风险也有较充分的预期,并有所准备,年中流动性实际状况可能好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降准置换MLF以及MLF超额续作后,国务院再次提出通过定向降准措施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MLF合格抵押品范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