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权成交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5:1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人民币汇率波动背景下,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19日成交名义价值为7400万美元,是该合约自去年3月推出以来新高。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当天成交量也达到8457张合约(名义价值为8.5亿美元)。

为帮助市场参与者更有效掌握或管理更长期的人民币风险,香港交易所宣布,将延长豁免旗下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澳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及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共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的交易费至今年年底。

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也从19日起推出第六个季月合约及新增19组跨期组合,从而令该产品合共提供10个合约到期月份,合约期可长达22个月,并提供合共45组跨期组合,涵盖产品任何合约月份对之间组成的跨期组合,更加方便市场人士进行跨期买卖及合约转月。

香港交易所在2012年推出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为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让投资者轻松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今年前五个月总成交544000张合约(名义价值为5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