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开展千亿元逆回购 连续六日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12:02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6月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55%和2.70%。当天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为连续第六日净投放。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2400亿元。此外还开展国库现金定存操作1000亿元,并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

19日,人民银行在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的基础上,又开展了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公开市场实现大量净投放,银行间市场月内资金供求较为平衡,跨月融资则继续存在难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专访时表示,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