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351基点 创逾五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0日09: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2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跌351个基点,创2月9日以来最大降幅,报6.4586,为今年1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下跌575个基点,报6.4742,创逾五个月新低,单日跌幅0.89%。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则跌至五个月来最低的6.4948,纽约交易时段尾盘报6.4800。

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累计下跌近3%,年内升值幅度已经收窄至0.58%。但分析人士认为,从此前与新兴市场货币的对比来看,人民币汇率仍表现出较强“韧性”,这与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数月以来的改善密切相关,从最新公布的5月份数据来看,结售汇顺差规模扩大,而结汇率也持续提升。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等值194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顺差,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1433亿元人民币,为2014年3月以来最大规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专访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挫,主要是受市场的短期负面情绪扰动。而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走势,仍然取决于中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从4月和5月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元走强,但在中国市场上并未形成人民币贬值恐慌。2017年汇率稳住后,对于人民币升值或贬值预期开始出现分化。而只要预期分化,市场就会平衡。

国际市场方面,隔夜美元指数触及去年7月以来最高的95.296,尾盘升0.20%,报95.98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