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成立 重点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新闻网2018年06月19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16日,《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据悉,该公司成立后,将发起设立中俄人民币基金,重点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俄两国的经贸往来也从单一的商品进出口逐渐升级为产业投资,同时中俄两国也在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项目。在“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金融领域的交流,也便于在俄投资的中国企业融资”的大背景下,成立以人民币为基础的投资基金成为中俄两国官方的共同诉求。

据了解,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是按照《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合作备忘录》确定的工作目标,由穗甬控股有限公司、中俄基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大正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预计首期规模为10亿美元,俄方代表将作为顾问参与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关事务。

出席本次签约的中方代表表示,中俄人民币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是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的标志性成果,对中俄地方合作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记者杨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