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显示:超七成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6日08:32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雨、刘玉龙)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有76.1%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比上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6.7%,比上季度降低4.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0.3%,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0.7%,均较上季度有所下降。

另外,央行发布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5.8%,比上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4个百分点。

央行同日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4.7%,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3.5%,比上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1.7%,比上季度回落1个百分点。我国城镇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8.7%、21.9%和18.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