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 利率未发生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4日10:40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6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700亿元7天期、500亿元14天期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维持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在2.55%、2.70%和2.85%不变。

数据显示,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在当日操作后实现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 

12日以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并重拾净投放,临近税期高峰,央行持续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交易员表示,从过去三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市场资金面尚未见明显收紧迹象,央行较早重启资金净投放,有助于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防范市场利率波动。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 

美联储决议加息25BP,这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发生显著变化:加息4次的支持者数量达到7人,打破前期平衡,意味着经历3月鸽派表态后的联储再度显现鹰派,市场未来利率预期博弈的焦点将集中在是否加息4次。 

年初以来,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加息造成新兴市场货币贬值、资本外流,面临货币危机的新兴市场各国央行纷纷以大幅加息挽回外流资金。在本次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并未发生改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