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报告: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有望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9日16:0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短期内预计美元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美元走强的负向估值效应对中国外汇储备水平的拖累效应将下降,未来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有望保持大体平稳。

5月美元总体走强,美元指数上升2.3%,由此对中国的外汇储备产生了负向估值效应。数据显示,5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142亿美元至31106亿美元,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其中由汇率波动引起的负向估值效应约为300亿美元。

“不过向前看,预计短期内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中国的外储水平和跨境资本流动可能保持大体平稳。”中金公司分析员刘雯琪说。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当前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较为极端的“增长差”已不太可能持续,且美国的再通胀周期较其他经济体更为“成熟”,中期内美元的相对价值或将处于下行通道。而人民币兑一篮子汇率保持平稳,且以SDR计值的外储水平继续上升,表明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稳健。

中金分析员易峘表示,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有望保持稳定,一方面中国经济内需仍有韧性、企业投资回报率继续改善;另一方面,出口商累积的未结汇外汇头寸可能会进一步平仓。

6月9日的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全星期下跌0.7%,创10个星期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