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人民币成中非贸易“通用外币”:津巴布韦建议这样做

参考消息网2018年06月01日09:14分类:人民币动态

外媒称,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因为中国在非洲的经济影响力日益增长,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建议非洲南部和东部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据埃菲社5月30日报道,津巴布韦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在29日在哈拉雷召开的南部和东部非洲国家央行行长会议上提出了这一建议。

“今天出席会议的大部分国家都得到了中国的贷款或者援助,用人民币还款的话很有经济意义”,曼古迪亚说。

报道称,在他看来,制定政策的人必须注意到非洲的发展,要拥抱人民币,众所周知,人民币在中国与非洲的贸易中已经成为“通用外币”。

报道称,津巴布韦的本币津巴布韦元正在经历高通胀,2009年通胀率达到最高,2015年津巴布韦政府同意让人民币成为当地流通货币。然而美元仍然是该国流通最广的外币,不过目前美元的供应已经减少,这给当地需要进口产品的中小制造业企业带来了问题。

报道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也是该国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投资来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