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跨境调出1500万元人民币现钞至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5:0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范迎春)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东宁支行29日通过东宁陆路口岸成功调出1500万元人民币现钞至俄罗斯,这是黑龙江省金融机构首次通过陆路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

中俄本币现钞跨境调运是两国银行间因发展需要而开展的一项业务。人民币现钞的充足供应,不仅减少了俄罗斯各商业银行的汇兑成本和汇率风险,还可降低俄罗斯人民币市场的现钞收付费用,有利于深化中俄乃至整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和经济金融合作。

据龙江银行董事长张建辉介绍,在中俄之间建立人民币现钞陆路供应渠道,此种业务模式方便快捷、费用较低,能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市场地位和国际声誉。今后,该项业务将实现常态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