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10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0日1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道勇、刘玉龙)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公布2018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4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669亿元人民币(等值106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924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255亿元人民币。4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625亿元人民币(等值99亿美元)。 

外汇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银行代客远期累计未到期结汇3644亿元人民币,未到期售汇9694亿元人民币,未到期净售汇6050亿元人民币;未到期期权Delta净敞口-1636亿元人民币。 

此外,2018年1-4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486亿元人民币(等值76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808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累计结售汇逆差1294亿元人民币。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汇率、利率均有所走高,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增加,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稳定,说明我国经济基本面发挥了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根本性作用。 

“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外汇市场供求主要项目继续呈现平稳有序态势。”上述负责人表示,4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所下降,主要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运行平稳。 

展望未来,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经济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我国外汇市场将能够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总体延续合理均衡的跨境资金流动格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