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欢迎央行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07:1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中国人民银行18日公布了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的一系列措施,措施对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枢纽的香港而言意义重大,香港金融管理局当日表示,欢迎人民银行进一步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这些措施将有助于确保香港离岸市场继续有序和高效运作。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措施包括: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参加行可在现行政策框架下通过在岸市场取得人民币流动性,支持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发展,并执行好与人民银行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将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存放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清算帐户的人民币存款的准备金率调整为零;进一步完善沪港通和深港通资金兑换机制,便利境外投资者选择使用人民币或外币进行投资。 

对此,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推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加深,市场对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需求将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金管局欢迎人民银行就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推出进一步的完善举措。 

“金管局一直与人民银行紧密沟通,研究措施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相信刚推出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离岸市场继续有序和高效运作,支持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发展。”陈德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