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三开展26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2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4:30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16日(周三)进行1400亿元7天、1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维持在2.55%和2.70%不变。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当日公开市场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20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本月企业缴税影响预计会持续较久,政府债发行缴款的影响也可能有所显现,资金面平衡压力仍系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考虑到税期扰动未停,未来几日央行可能保持较大力度操作。

继上一日投放PSL,并等量续作到期MLF之后,15日央行如期重启逆回购操作,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交易。

从15日开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有所收紧,货币市场利率纷纷上涨。今日SHIBOR全线上扬,隔夜拆借率上涨12.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