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续作1560亿元MLF 发放801亿元PSL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1:03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5月14日(周一)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期限均为一年期,利率为3.3%,与上次持平。

当日无逆回购到期,上周六(5月12日)到期的3925亿元MLF,顺延到本周一(5月14日)到期。不过央行指出,4月25日部分金融机构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MLF9000亿元后,5月剩余的MLF到期量为156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继续减少,共计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三、周四分别到期600亿元、2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上周,公开市场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1300亿元,当周净回笼资金1400亿元;此外,央行开展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

资金面上周则延续宽松格局,主要资金利率继续下行。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将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的平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