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244点结束四连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5:0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崔凯、刘玉龙、董道勇)11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上涨244点,报6.3524。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5月4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3月27日以来最大。分析认为,美元继续上涨的空间仍待观察,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持稳运行。

在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8,16:30官方收盘报6.3613,23:30收盘报6.3460。隔夜,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升逾170点,暂时脱离三个半月新低,而当日中间价则连续四日走低并创三个半月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涨至6.3248,创3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近期,随着美元超预期转强,全球市场的神经再度紧张起来。受美元大幅上涨影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纷纷贬值,资本流出压力有所上升。据EPFR Global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债市基金在过去一段时间遭遇2016年以来首次持续两周的资金净流出,仅5月2日当周就流出10亿美元。此外,从4月开始,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急跌,5月以来跌幅超过10%,墨西哥比索和巴西雷亚尔也分别在短短一个月内下行超过4%和6%。

有分析认为,随着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3,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有所贬值。不过,在这一轮汇市的大幅波动中,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要明显小于美元指数涨幅,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具有相当的韧性。

市场分析还称,人民币随美元双向波动的格局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但美元继续上涨的空间仍待观察,且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稳定也决定了人民币汇率总体仍将持稳运行。

民生证券宏观组认为,“美元短期反弹非反转”,因美国经济动能在未来9-12个月大概率面临减速、美联储加息进入下半程、非经济内生动能造成的超预期通胀或使政策决策更为复杂,甚至对消费产生不利影响。

中金公司称,结合中国4月外储数据来看,虽然受估值效应影响,以美元计外储有所波动,但以SDR计的外储水平上升,表明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稳健。并指出,央行外汇占款未出现下降,即央行未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情况下,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近期持续升值。因此,往前看,中国的外储水平和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得到支撑,因中国经济内需韧性较强,美元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而实际意义上的人民币“空头”(即出口商累积的未结汇外汇头寸)可能会继续平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