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场外结算公司提供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结算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3日17:0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5月2日宣布,其旗下专为场外衍生产品提供结算及交收服务的附属公司香港场外结算有限公司(场外结算公司),4月30日起开始提供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结算服务,并将港元利率掉期及港元基准掉期的结算票期上限由10年延长至15年。

上述交叉货币掉期结算服务可以帮助场外结算公司会员减少双边风险资产,节省资本。此外,场外结算公司是市场上唯一为长达15年的港元利率掉期及港元基准掉期同时提供结算服务的中央交易对手结算所。

场外结算公司处理的首宗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之间的掉期交易。

场外结算公司同日也新增以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及美元兑港元计值的远期外汇及外汇掉期的结算服务。

港交所联席集团营运总监兼结算主管戴志坚表示,港交所很高兴进一步丰富结算服务、扩大本币(港元)产品的范围,满足本地以至亚太区其他市场参与者的需求。

他补充,通过新增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及美元兑港元可交收外汇合约结算服务,场外结算公司可以为管理港元组合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今后,银行在同时结算美元兑港元交叉货币掉期和港元利率掉期时,产品之间的保证金可以互抵,提高资本效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