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3期: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靠市场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5:3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3期发布,主要内容包括:

人民币计价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3月23日,彭博宣布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中国债券纳入指数将从2019年4月开始,用时20个月分步完成。同时,人民币计价债券也将被纳入全球国债指数以及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指数。

☆原油期货正式在上海挂牌交易

我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3月26日正式在上海挂牌交易。作为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从筹备到上市,原油期货已走过17年的历程。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试运行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二期于3月26日投产试运行,10家中外资银行同步试点上线。自此,CIPS运行时间基本覆盖全球各时区的工作时间,支持全球的支付与金融市场业务,满足全球用户的人民币业务需求。

☆中澳两国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续签了中澳(大利亚)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贸易和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协议规模仍为2000亿元人民币/400亿澳大利亚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菲律宾发行东南亚地区第一支主权熊猫债券

3月20日,菲律宾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4.6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00%。该笔债券是菲律宾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首支主权熊猫债。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

人民币国际化月刊第63期: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靠市场选择-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