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发行32亿美元“一带一路”主题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2日1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4月10日至11日,中国银行在境外成功完成32亿美元等值“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发行定价,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相关信贷项目。此次发行包括美元、欧元澳元和新西兰元4个币种,共计6个债券品种,发行主体包括新加坡、卢森堡、悉尼分行和新西兰子行。债券将主要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债券是中国银行继2015年、2017年三次发行之后,第四次发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至此,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已高达百亿美元,以银行信用成功引导全球资金汇聚“一带一路”,有效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资成本,充分展现中国银行“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资金融通优势,切实体现推进“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四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涉及中国银行亚、欧、非等12家分支机构,均位于“一带一路”及其延伸地带,彰显了中国银行全球布局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契合;发行币种涵盖人民币、美元、欧元等6个币种,深刻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新发展理念。

本次发行恰逢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国际债券市场反响积极。其中,美元债券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是今年以来新加坡当地金融机构最大规模美元债券发行;欧元债券发行规模和定价均好于预期,成功实现零新发溢价;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债券的本地投资者占比分别为49%和58%,当地市场认可度有所提升。央行/主权基金类优质投资者对本次发行青睐有加,美元、欧元3年期浮息债券中投资占比高达40%和41%。本次债券成功发行,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信用的认可,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经济全球化的赞同,对中国40年改革开放成就的肯定。

目前,中国银行已在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跟进“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逾500个,2015至2017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授信支持约1000亿美元,荣获Asia Money(《亚洲货币》)“一带一路”倡议最佳中资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