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港通每日额度5月1日起扩大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4:3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11日发布联合公告,宣布自2018年5月1日起,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将分别由13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将分别由105亿元人民币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就大幅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答记者问指出,沪深港通自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日额度安排在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启动以来运作畅顺。扩大每日额度将进一步提升交易的流畅度和确定性,亦有助确保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纳入A股的过程顺利。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欢迎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宣布扩大沪港通和深港通每日额度,这一举措及时回应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自从沪港通2014年开通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一直运作平稳,逐渐获得了中国和海外投资者的信赖。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确保互联互通机制的高效和畅顺运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