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拟在德国上市 或成首家D股中国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08:5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4月10日公告董事会决议,拟发行股票并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该议题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中欧所D股市场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的组成部分。中欧所对青岛海尔董事会关于公司拟发行D股的决定表示欢迎。

青岛海尔此次计划于D股上市的发行方式为国际配售。在符合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不超过4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

青岛海尔表示,欧洲特别是德国作为传统高端工业制造大国,拥有先进的技术资源及人力资源,这些资源也适应了目前家电产业正经历的产业升级。因而,青岛海尔在D股成功上市后,将会进一步促进公司深化整合及拓展全球化渠道、研发、制造等资源,持续产品升级,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扩大“海尔”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加速全球化发展,从而真正于海外市场“走上去”,将“海尔”打造成为当地主流品牌。

从资本角度而言,青岛海尔表示,通过促进此次D股上市计划与中德双方的合作,公司将落地德国,建立中欧资本市场的桥梁,更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及优化青岛海尔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布局,持续提升其于国际市场的品牌效益、企业形象以至全球市场份额,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岛海尔的竞争力,加快业务发展进程,进一步发展青岛海尔的全球化版图。

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德意志交易所(德交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于2015年成立的合资公司,是首届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的重要成果。作为连接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的桥梁,中欧所利用德交所市场基础设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由德交所运营),为国际投资者在欧盟监管框架下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及中国相关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提供了新机遇。

中欧所D股市场的“D”代表德国 (德语:Deutschland) ,D股将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打开多元化金融服务之门。D股市场首批上市企业拟定为具有明确国际化战略的中国蓝筹上市公司。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欢迎青岛海尔来中欧所D股市场发行上市股票。中欧所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发行人推进后续各项准备工作。

德交所执行董事会成员、中欧所监事会监事杰弗里·泰斯勒表示,青岛海尔关于启动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行上市D股的公告,体现了德交所与上交所、中金所合作设立中欧所的重要意义。中欧所在中欧资本市场间搭建了一座优质的桥梁,首次为欧洲投资者提供了直接投资中国蓝筹公司的良机。

中欧所专注于提供中国及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及国际金融市场的桥梁,打造欧洲离岸人民币的交易、定价、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中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